close

不知道汐止竟有這樣的地方。在大雨加大風當中,我們在產業道路上蜿蜒往上。但目的地的景象是令我們驚愕的。 

路底停車處
IMG_4293s.jpg 
在新修的柏油路上停好車,我們在雨中躲進寬闊的涼亭裡。鋪造良好的石頭步道帶我們轉了兩個彎,夢湖,就那麼夢幻地在雨中霧氣中出現在面前。在這近300米的高度,我們以為應該只是個山中的小水塘,但是那 湖水、週遭的森林、步道、山巒是這樣的帶著靈秀之氣。斜坡上的大塊岩石周圍幾棵大樹,林相也美。跟少風約好下次天氣好要再來。

風在雨中嗚咽著。穿了錯誤的夏天衣服,我瑟縮在地主咖啡館旁臨時搭的遮雨棚內跟少風聊天。最後不敵失溫,只得草草地撐著傘,繞行湖畔步道一圈即準備回家。不過途中也發現,雨中的森林另有一種不同的美感跟趣味。艷陽高照時,光暗的對比也強,除了藍天綠樹,森林的內部卻成了黑壓壓的一片。但在雨中照明不足下,樹林間的反差變小了,森林的內部反而成了一個活起來的世界,草木皆因雨水而發亮著。

          

 夢湖步道起點
IMG_4295s.jpg  

 站在夢湖咖啡旁的遮雨棚唯一能拍的角度--其他方向鏡頭都會被風雨掃到 

IMG_4294fs.jpg 

 

 雨中美極的的夢湖
前方的山即為「新山」。山頂有大岩石,留待下次去攻頂。
IMG_4290fs.jpg  

 往停車場的步道
IMG_4291fs.jpg  

 環湖步道
IMG_4292fs.jpg 

夢湖屬於五指山系。汐萬路在A點容易走錯到瑞士山莊,因為右轉的路比較大。但這裡必須要直走。B點則是轉進夢湖路之處。
瑞士山莊岔路.bmp

夢湖/新山、金明山、風櫃嘴都是在同一個線上。 夢湖 大.bmp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