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天。
IMG_4229s.jpg

這幾年的高氣壓最南不越過長江流域,所以,台北只能待吹東風的氣流來到時,能享有這種加州式的藍天。如果是上班日,就只能在通勤途中有機會欣賞。

秋天也是台灣欒的季節。永欣綠地種了許多,一齊開出黃色花朵,襯著藍天。      

  

IMG_4229s.jpg  

永欣綠地在天母北路、石牌路,跟行義路的三岔路口。對面是櫻花崗公園。

IMG_4230-1s.jpg  

 

欒樹的花碎碎地落滿地
IMG_4231s.jpg 


永欣綠地again。灑落地面的陽光
IMG_4233s.jpg  

 

搭公車到榮總時,會經過的榕樹綠色隧道。
IMG_4237-1s.jpg  

 

出捷運站,搭537到世貿一館。未完工的捷運信義線世貿站體旁,點綴著這種植物。每天早晨經過,都彷彿是給上班的自己打氣。
IMG_4238s.jpg  

IMG_4242s.jpg

 

中午出來覓食,有時會選擇走到附近的吳興街,跟其他的上班族一起擠著買乾麵。中間會穿過保留完好的四四南村老眷舍,給市民一個開放活動的空間。不過那裡面最大的活動就是拍婚紗或人像外拍。

鴻禧花園旁直到莊敬路這一整塊足足有2900坪的空地,應該是全台灣最貴的菜園。
IMG_4250-1s.jpg

 

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?
IMG_4251-1s.jpg

 

經過101進去吹冷氣。路過一個很有型的服裝看板(忘了看是哪個牌子)
IMG_4252-1fs.jpg  


不過三個小時,中午因為南邊菲律賓的颱風外圍帶來強勁的西南風,讓台北的天空不再清晰,變得灰濛濛的──其中原因之一是因為南風把工業區的廢棄帶來了。

101與世貿之間的市府路上的行道樹。
IMG_4257-1s.jpg 

 

其中一種樹叫不出名字。花看起來像是嫩葉。
IMG_4254-1.JPG  

另一種應該是鳳凰木,開的黃花跟台灣欒束很像。這棵開過花,已經結出豆莢了。
IMG_4256s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